啊筠的名字是二傻

一个平平无奇的嗑药鸡罢了,心怀感念地欣赏每一份精心创作的作品。

枪与玫瑰

诈尸上线开新坑,我超级想写be的,但是写了be我又会心痛呜呜呜呜呜,下次一定要写一篇be,但这篇不是be,是he,放心食用。




        我没想过会在这里见到季杨杨,上次见他是什么时候,是前年过年回国,在方一凡组的局上见的?还是去美国看英子“顺便”去看了他的公开赛?我们的见面应该是去年吧,在美国。但是我知道,今年年初,我在大雪纷飞的柏林见过他,只有我知道的见面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还记得那场公开赛他获得了最好的成绩,捧了奖杯,自己和英子为他欢呼,英子说:“陶子,6年了,你看着他的眼神,还是会发着光……你真的不要……”“杨杨!挺厉害的嘛”我着急忙慌地打断了英子接下来的话,因为我见到了他的身影,明明还在百里开外,明明这几年自己的近视加深了,但是就是能见到他,他一出现,就好像自带聚光灯;另一方面,我也知道英子想说什么,想问我“你真的不要跟他表明心意么,真的不要告诉他你心心念念了他6年吗?”不要,如果失败呢,如果他早有所属呢?一切挑开了以后,是不是我再也没办法去关心他,陪伴他呢?暗恋像一把刀,一点一点削去了我原本满满当当的勇气,却不肯削去我半分爱意,6年的陪伴时光,点点滴滴的沟通交流,让我日渐眷恋,我怕我挑明了以后,我再也没有合适的身份待在他身边。季杨杨看着很开心,“我还以为你来不了呢,没想到我第一次拿到这个等级的奖杯你会在。”他看着我,气喘吁吁,明明六年了,还是像春风中学里那个桀骜的倒数第二。我怎么可能不来,你跟我说过,你第一次参加这个赛事,这也将会是你梦想的敲门砖,我想见证,但是我嘴上却说着:“英子有个展览也在这,我过来陪陪她,顺便过来看看。”英子看着我,“哼哼”顺便是顺便,就是不知道哪个才是顺便。季杨杨瘪了瘪嘴,摸了摸后脑勺“那我明天也去看看英子的展览,今晚有庆功宴我就不请你们吃饭了,明天,明天空着时间,我请你俩吃顿大餐。”边说边往后退,朝着我们的方向挥手,身边迎上了一群人。我看着他身边人声鼎沸,和我的分界线过于分明,我感觉他在离我远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陶子,我知道你在想什么,我跟方一凡以前不也是这样吗?太害怕失去就没有说出口,差点错过对方。你得试试,他现在已经离你越来越远了,最坏的结局已经可以预见了,你为什么不在感情淡去之前说出口。去告白吧,去告诉他,你等了他六年。”“不是的,不是的英子”我打断英子的话“我跟你不一样,方一凡他心里有你,他表现得淋漓尽致,他对你的爱护大大方方,他把对你的野心写在了脸上,是他给了你底气去宣告你的心意。但是我没有,我没有在杨杨的任何举动看出来他对我有喜欢。我也没有等他,我在往前走,我没有放弃我的梦想,没有放弃我的生活,只是没有办法喜欢别人而已。他不用为了这6年负责。”我说着说着,泪流满面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最终没能等到他的那顿大餐,非洲疫情爆发,我收到了命令,立即奔赴非洲。我可以拖延一天,我想再待在他身边一天,下一次见面,不知道多久。明明,我今年就只见了他半个小时不到。我看了一下购票信息,脑子里面回放着他在赛场上的样子,那么热烈,那么自由。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人生轨迹了,我是医生,季杨杨,我也有我要奔赴的战场,我定下了今晚离美的航班。去机场的路上,英子的话像伊甸园的蛇的蛊惑一样回旋在我耳边。我每一次奔赴非洲防疫一线的时候,心里都在想这次要是撑不过去我就表白。但是不知道为了什么,看到季杨杨的世界,那么多彩而喧闹,我就想起非洲的土地,贫瘠,荒凉,却在我和千千万万无国界医生的努力下,变得开始生机勃勃,开始出现希望。我突然意识到,我们在很久以前就已经是两个不同世界的人了。这一次,就当告别好不好,鬼使神差地我打通了他的电话,“陶子咋了?”他立马接了,背景音是欢呼是喧闹而快乐的笑声,我心里一酸,“杨杨我今晚去非洲,有任务,下次再吃大餐。”杨杨明显急了“怎么回事儿,你怎么听起来声音不对劲,是不是那边疫情很棘手,很危险,这次要不就申请不去了吧。”我意识到我的声音可能有点哽咽,我努力平复,“没事儿,我就是想跟你说个事”心跳开始加速“什么?喂陶子……”他身边的喧闹影响了他,我带着侥幸,说出了深藏六年的心事“季杨杨,你知道吗,我对你的心意不清白。”说完,我挂断了电话。他也没再打来过,我不知道他听没听清,但是他没有回应,本就是答案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 后来我知道他母亲癌症复发了,是英子告诉我的,她害怕极了,“陶子,阿姨不会有事吧,我好害怕,我今天去看阿姨了,她化疗得好辛苦,头发也大把大把地掉。”我听到心头一颤,莫名想起高三那年,他一声不吭剃了头发,陪他妈妈一起撑过化疗,那时的他,眼睛里都是迷茫和脆弱。我很担心阿姨,也很担心他和英子,我知道对他们来说,阿姨是坚实的后盾,我不想让他们承受失去这份温柔的痛苦。我联系了导师,希望他帮忙找权威的专家,一次又一次地打扰我在美国有一面之缘的迈克尔教授,我知道他对癌症复发的病人的治疗方面的研究非常出色。然后托英子给阿姨安排入院,从头到尾,我没有联系过他,我不知道怎么面对他和我无疾而终的感情,我只想他过得好。年初我去了一趟柏林,我知道他在一边忙着他新车的设计,一边顾着在美国治疗的母亲,焦头烂额地两头跑。那时我在法国参加非洲疫情的研究会,提前结束了会议,看着售票界面,我鬼使神差地买了柏林的票,去了他公司,躲到了对面的咖啡店里。我贪婪地看着他匆匆的身影,他好像在等车,隔着咖啡馆的玻璃,有点起雾,但是我还是一眼就见到了他,“没有好好休息啊季杨杨”不知道是玻璃起雾太严重,还是我眼中的泪水模糊了视线,我仿佛看到他抬起头,和我对视了,我撇过头擦掉眼泪想看的清楚一点,他等的车却到了,我看见他接了个电话,神色紧张地离开了。那天我在咖啡馆坐了很久,看着柏林的满天飞雪,许愿希望再见面的时候他一切都好。我知道他赶着去见做手术的母亲,我也在密切关注那场手术,却没有给他发去过一句问候。他已经很累了,无需分出精力去应付我,我是这样回答英子的。我只希望我爱的人,平安喜乐,万事遂意。他知不知道我的爱意,不重要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贪婪地获取着他的消息,却不再在英子那里表现得很迫切,我知道英子会告诉我的,哪怕我装作漠不关心。他母亲的手术很成功,现在在家里静养,他父亲退下来了,陪着他母亲休养,准备去环游世界。他签约了他最喜欢的汽车品牌,还参与了很多款车的设计。他参赛了,他受伤了……这一年他状态大好,开始不断有人认识了这个青年才俊。他有了大大小小的绯闻,他澄清,他跟小伙伴抱怨着他的曝光率影响他的工作,还影响他爸妈,现在老两口都叫他赶紧找个女朋友,大家嘻嘻哈哈地劝他赶紧找个女朋友堵住悠悠之口。我看着,笑着,但从未跟他说过一句话,哪怕是在我们几个人的群里。我会为他揪心,为他开心,也会在看到绯闻以后心酸,但是我想起那通电话,想起他的再未回应,我也是骄傲的黄芷陶,一切都再去打扰,已显多余。我申请外派援非的期限是五年,希望这五年,我能在这片土地让我的梦想越飞越高,正如他已经在他的人生之路中完成他的目标一般。但是我没想到,比我的目标更快实现的,是我再见他一面的心愿。

        突如其来的沙尘暴,我想都没想就在还没安全的情况下去救援,我知道我犯了多大的错误,但是只能在最短的时间为所有救援患者安排了车辆,让他们先撤离。我等着下一批车辆过来,看着风暴步步逼近,我如同以前前辈安抚我一样,我安抚着刚刚成为无国界医生的小朋友们,而我的心却并不安稳。我看着漫天黄沙中,出现了救援的车队,我赶紧安排人员把救援设备收拾好,在搬动呼吸机的时候我的手还是因为慌张在微微颤抖,季杨杨出现了“我来。”他从我手中搬过了呼吸机,又拉开车门示意。漫天黄沙竟让我误以为看到了那年柏林的大雪,我愣住了,我看到他眼眶微红,“黄芷陶,你再不进来我就动手了。”我听着他嘶哑的嗓音,还在想多久了,我多久没听过他的声音了。就这一愣神,他走到我面前,把我抱起来塞到了他的副驾,随即开车,一边驾驶着车一边冲着我喊“你到底是有多勇啊!沙尘暴你不要命了吗?!冲进那么危险的地区!你那么勇为什么就不敢再见我一面,不肯问我一句!黄芷陶!快两年了!你足足躲了我两年,是不是无论我有多大成就,无论我有多少绯闻你都不关心了!老子想你想得发疯!好不容易所有的事情都安排好了,好不容易申请了援非车队,好不容易来了非洲,一到第一个消息就是你带着人跑到沙尘暴地区救人,还困在那里的消息。我tm都疯了!你知道我有多害怕吗?!”我泪流满面,不知道是因为死里逃生的庆幸还是久别重逢的惆怅,亦或者是我听到他话语里掩盖不住的担心和那句想我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平静下来,抓着方向盘,从头到尾没有看我一眼,嘶哑着开口絮絮叨叨“陶子,我这一路开过来,手都是抖的。我看到你的时候,发现你又瘦了,黑了不少,搬着那么大台的仪器,还在指挥着其他人撤离的样子,我的心才落到了实处。我真的害怕,害怕我找不到你。那晚,我听到了你说的话,我承认,我那个时候蒙了,我没想过你会告白,我那个时候只想往前冲,没有想过别的。你那通电话打过来,打乱了我的心。我突然发现,我很需要你,我没有想过你离开我的生活我应该是什么样的?但是那个时候,我妈生病了,而我的事业一塌糊涂。我真的很迷茫很害怕,但是我不敢找你,那个时候我觉得我很没用,我怕我会打扰到你。今年年初我在公司门口见到了一个很像你的人,那个时候我觉得我快撑不下去了,但是看到了那个身影,我意识到,我要赶紧结束这一切,我突然发现我真的迫切想见你。我妈手术很成功,英子说你问了我妈的情况,但是没有问我。我设计的新车发布了,我怕你不知道,我让英子跟你说,英子说你没有什么反应。我被写了一些乱七八糟的绯闻,我特害怕你知道了会乱想,但是英子跟我说你没有问过一点点关于我的消息,我不甘心,我放任他们写我的绯闻,你还是无动于衷,我开始慌了,我开始在我们六个人的群里澄清,我知道我必须见你一面把所有的事情说清楚。是,我混蛋,我一直等着你联系我,我想着你不会丢下我的,但是我没有找过你,没有联系过你,没有正儿八经地回应你的告白。一开始没有找你是因为我没想好怎么回应你,后来因为我妈的病,然后是我的事业,到后来你对我漠不关心,我那点可怜的自尊心作祟,再到后来我意识到你可能真的放下我了,我开始慌了,我知道我不能再通过信息和电话去联系你了,我必须要见你一面,告诉你,我需要你,我在乎你,我爱你。你毕业开玩笑说我们一年都要见一次,没想到一直都是你来找我。我不确定你还会不会等我,但是我还是想见你,只要能见你一面,我就满足了。”他絮絮叨叨说了一堆,却不敢看我一眼,看不到我的眼泪,也看不到我注视着他的眼神一如既往,闪闪发光。我现在肯定很狼狈,脏兮兮的,眼睛肯定也哭肿了,但是他告诉我,他在很坚定地选择我。

        车停在了安全中心,我们都没有下次,也都没有说话,他还是没有看我,我开口“季杨杨,我今年,见过你了,在大雪纷飞的柏林,隔着起雾的柏林,看到你了。”我声音很沙哑最后甚至带着哭腔,“我以为,你不想见到我……”季杨杨转过头看我,眼神里是不可思议,是痛心。“我怎么会不想见到你,如果不是看见你,我甚至没有力气继续走下去。对不起,陶子对不起。我应该早点跟你说的,我应该告诉你的,对不起,我还吼你,我太着急了,对不起陶子,别生我的气了好吗。”他把我拥入怀中,我听见了他的心跳 逐渐加速然后在我耳边说:“那黄芷陶,你知不知道,我对你的心思,也不曾清白。”

我将头埋进他怀里,伸出手环住了他的腰“季杨杨,你要不要,找我堵住悠悠之口。”他轻笑着吻了我的额头“早有此意。”








2022年开新坑了,还没等到小欢喜第二部,造孽啊。不出意外我会更杨杨视角,出了意外大家就当短篇看吧哈哈哈哈哈哈,填坑就填小两口后续发展。填不上就……再议。对不起>人<我真的很菜。

怎么说呢,我就觉得暗恋是一件会让人自卑的事情,加上杨杨不开窍,陶子也是个很有傲气的姑娘,所以才会硬生生错过,差点就意难平了,但我会让这种事情发生吗(hui)该双向奔赴永远不会错过。爱情都是眷顾那些勇敢的人。






评论(24)

热度(156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